顾染星辞

一个喜欢看文偶尔自割腿肉的透明写手

【黑花】吃醋

是重启剧场版衍生的脑洞,原因是因为今晚花爷的正宫气场秒杀哑女而感到神清气爽。

有OOC 

哑女背景板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黑瞎子听说哑女嗓子被治好想来看看的时候,因为怕解雨臣会吃醋,没跟人打招呼就自己偷着过来了,所以当他和解雨臣在病房里打了照面的时候,内心其实是崩溃的。

彼时哑女已经发现了他,两人因脑回路的差异完全没能够聊到一起,哑女一门心思的笃定黑瞎子喜欢她,正拉拉扯扯间,解雨臣推门而入。

他对这样的场景波澜不惊,一眼也没往黑瞎子身上瞅,只把目光温柔的投向哑女,连笑意都是缱绻的:“非常抱歉打扰你了,我听我的人说你的嗓子恢复得还不错,所以过来看看。”

哑女面对解雨臣还是拘谨的,连忙放开了黑瞎子的手​ ,回话道:“我要谢谢您才对,如果不是您,我都不敢想象我有一天能够说话。”

“这话客气了。”​解雨臣只是笑:“说到谢,还得谢黑爷才对,医药费住宿费,可是黑爷包下的。”

黑瞎子咽了咽口水,知道解雨臣的醋意上来了,一边觉得人可爱,一边又在脑子里思考这种场面要怎么面对才好,这一分神,不知道哪里又戳到了解当家的逆鳞,眼瞅着人眼眶都气得微红,黑瞎子连忙笑起来,哄话道:“怎么能这么说呢,我这整个人都是解家的,该谢谁还不是一目了然吗。”​

解雨臣还是那副温柔的模样,只是眼里的光都散​了出来,摆明就是个陷阱:“但我可听说,这是黑爷您的女朋友啊,既然是女朋友,黑爷把这帐挂到解家,不太好吧。”

“不是女朋友,怎么会是女朋友呢,之前就解释过了的,我们什么关系也没有。”​黑瞎子说着就往解雨臣这边挪:“我都说了,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“那不知道黑爷喜欢的人,是什么样的。”​

“那人啊。”黑瞎子笑起来:“会唱戏,看着一副无心无情的样子,其实心肠特别软,喜欢玩的游戏是俄罗斯方块,标志性的衣服是粉衬衫,身高呢,在一米七八左右,长相……”​黑瞎子已经摸到了解雨臣的身边,顺势揽住了他的腰,笑意骤满:“长相就跟这个人一样。”

眼见解雨臣的眉眼间扬起了笑意,黑瞎子这才撤开手,​龇牙道:“不醋了?”

解雨臣瞪了人一眼,没说话,黑瞎子于是大大方方的拉了手,十指交扣着给哑女看:“来,介绍一下,我对象,你也知道,叫解雨臣。”​

这次的脑回路终于对上了信号,哑女看着两人,有半晌都说不出话,也因此,终于相信了黑瞎子说有喜欢的人这件事终于不是敷衍她的借口。

黑瞎子表示,可喜可贺。

当然,这仍然没能改变黑瞎子睡了三个月书房的事实。​

毕竟这个醋是吃完了,但他和哑女之前那么多的互动,那些醋也不是一时半会能吃完的。

评论(41)

热度(1322)

  1.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